临沂交警突击检查 拼改、醉驾通通“落网”

2017-07-29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振彬
play
" />

被查处的三轮汽车

超载的大型客车

民警正在检查

民警正在为酒驾嫌疑人做酒精浓度测试

违规上路的拼改车  

  大众网7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魏振彬) 28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沃尔沃路与沂河路交会、长安路与香港路交会等地突击检查过往车辆,发现许多车辆违规驾驶,更有醉驾上路。

  28日17时许,大众网记者跟随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来到沃尔沃路与沂河路交会处设点,检查过往车辆。

  没过多久,一辆三轮汽车便闯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立即拦停该车辆,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据驾驶员介绍,这辆车平时是作为农用,并不上路行驶,这次也是拉了一些木柴之类的货物。当民警盘问是否有驾驶证及身份证时,驾驶员表示无任何证件及手续。民警随即扣押该车辆,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规定还将对驾驶员处以拘留15天内等处罚。

  随后,民警在检查中发觉一辆可能存在问题的大型客车,随即将其拦下询问。据民警介绍,这辆大型客车是营利性用车转为非营利性,驾驶员说该车是作为单位班车,但是需要经过核实。该车核载37人,实载54人,超员17人,超过了50%以上。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营利性超员20%以上就要处罚,营利性超员50%以上,就要进行转运、扣押和记分等处罚。

  无证驾驶上路为非法,拼改车辆上路更是危险重重。民警在检查过程中查到一辆拼改车辆,车上是驾驶员开饭店的各种物品。“对于这样的拼改车辆的处理,一般是直接收缴、报废。”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自强介绍。

  19时30分许,大众网记者跟随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来到香港路与长安路交会处,重点检查酒驾、醉驾等问题。

  不多时,民警锁定了一位男子,认为有酒驾的嫌疑。为其进行酒精测试后属于酒后驾驶。

  据了解,该男子姓赵,自称中午喝了2两白酒和一瓶啤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将对该男子实行扣12分、罚款一千、扣驾驶证半年的处罚。

  短短不到一个小时,民警查获3名酒驾,1名醉驾。当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醉驾嫌疑人测试时,数值显示为100.7mg/100ml,民警立即让其进行抽血测试,以进一步验证酒精浓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临沂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百日攻坚行动第二次统一行动,据介绍,对于违规、酒驾等的查处力度,今后还会继续加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