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小绿”运营一周年 累计租用量达1200万车次

2017-07-31 0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若愚 林嵩
play
" />

   

  彩色骑行即将开始

  大众网临沂7月31日讯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李若愚 通讯员 林嵩)7月29日,以“大美临沂·低碳出行”为主题的临沂城区公共自行车运营一周年纪念活动在文化公园世纪广场举行。大众网记者现场获悉,临沂公共自行车自2016年开通以来,用户量达到15万余户,累计租用量达到1200万车次。

  临沂公共自行车自开通以来,不仅受到临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在市民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被市民亲切称为临沂“小绿”。29日早上,一场小雨过后,让临沂的空气格外凉爽,世纪广场上聚集了众多前来参与绿色骑行的市民,简单的签到后,每人领取到一件纪念T恤。

   

  骑行在路上

  家住祥园的朱先生带着5岁半的儿子前来参加活动。“从朋友圈看到这次活动,作为一个骑行、游泳爱好者,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特意带儿子 参与其中,希望通过亲子出行,用实际行动教育儿子,从小养成绿色出行的习惯。”

  活动现场,6名身穿“临沂大学”绿色T恤的大学生在“小绿”旁边准备参加骑行活动。其中一名学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都是临沂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大二的学生,因为研究的课题跟这次活动相关,特意来参与,感受绿色出行的理念,希望能对暑期的社会实践有所帮助。“我们学校门口就有公共自行车站点,同学们短途出行一般都会选择骑自行车,安全又方便。”

  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大众网记者从仪式上获悉,临沂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项目于2016年5月底开工建设,7月1日在北城新区开始试运行,10月份全部建设完成并运营。目前,公共自行车开通用户量达到15万余户,其中手机用户10万余户、办卡用户5万余户,累计租用量达到1200万车次。

   

  气球游园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彩色骑行、游戏集市等配套活动。彩色骑行活动由健美操美女组在出发区跳健康操作为活动热身,骑行途中接受彩色粉末“洗礼”,抵达终点后互抛撒彩色粉末,“战况激烈”。为期一天的游戏集市区将游戏互动环节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参与者在开心玩游戏的同时收获知识,并传递低碳理念,还能获得甜品券、电影票、水上乐园门票等奖励。

  本次活动由临沂市住建局、市财政局主办,临沂金通行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等承办。据了解,通过近一年来的运行,临沂公共自行车不仅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短程接驳“最后一公里”问题,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发展慢行交通也起到重要作用,成为临沂市民继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出行之外的又一种重要出行方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