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临沂北站站前广场招标 规模相当于一个人民广场

2017-07-31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31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临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鲁南高铁临沂北站站前广场设计(南广场)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大众网记者获悉,该项目位于沂蒙路北段东侧,建设规模约20万平方米,规模相当于一个临沂人民广场,总投资约14亿元。

  鲁南高铁临沂北站站前广场设计(南广场)项目建设单位为临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项目位于沂蒙路北段东侧,兰山区白沙埠镇乔家湖村以北,南距长春路约4.5公里,距市政府约10公里。项目约20万平方米,初步确定地下停车库及设备用房14万平方米、地下商业6万平方米。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鲁南高铁临沂北站站前广场(广场占地约204亩),广场地下停车库、部分商业及配套用房和落客平台引桥及南侧区间路。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4亿元。

  据了解,临沂北站高铁片区的规划以及站房的配套广场项目,是临沂北站站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沂北站高铁片区为临沂北城新区拓展的重要极核,区域规划需与高铁站房的建设同步进行,同时,站前广场的建设需与高铁站房建设相同步。科学合理的片区规划,良好的站区景观设计及交通组织设计,对临沂市的对外形象、整合完善城市空间及站区的交通效率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临沂北站共设置6台16线,其中鲁南高铁线为一期建设,根据山东省铁路网规划,未来除鲁南高铁外有京沪二通道接入本站。站前广场需考虑配合站房的建设一次性设计,分期施工。站前广场分为南广场及北广场,其中南广场又分为南广场站前区及南广场商务区两部分,本次设计为南广场站前区部分,广场面积约204亩(13.6公顷)。

  南广场站前区面向临沂北城新城市区,南广场站前区两侧设长途车停车场及BRT公交首末站场,中部为人行绿化广场。地下设置两层社会车停车场、设备用房及商业用房。可停靠社会车辆约2000辆。地下一层商业空间与站房出站层平接。北广场为远期开发,在京沪二通道开通后实施。

  设计把握"生态化"、"地域化"、"现代化"、"以人为本"等设计思想,有机的组织绿化景观及周边功能,形成统一协调的美学效果,保持新的站房与城市空间形象上的整体化,体现时代特征及大型交通枢纽的现代化设计思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