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多部门联合随机抽样检测水产品 合格率为100%

2017-08-0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近日,临沂市水产品质检中心与市渔业局水产品质量与市场监管科按照市渔业局《市区水产品质量安全定期抽检方案》要求,组织人员先后到华东淡水鱼批发市场、齐鲁市场、九州超市、东方购物超市、大润发超市、家家悦超市等市区重要水产品流通场所,对草鱼、鲢鱼、鳙鱼等常见水产品种进行了随机抽样,重点对氯霉素、孔雀石绿、呋喃他酮、呋喃唑酮、呋喃妥因、呋喃西林6个渔用药物残留指标进行了快速检测。经检测,抽检的水产样品中上述违禁渔药均未检出,样品合格率为100%。

  在加大抽检力度的同时,临沂市大力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培育临沂渔业公用品牌。配合省海洋与渔业厅开展对全市无公害水产品产地、产品的复查换证工作,对2处无公害产地,4个无公害产品进行了复查换证并全部通过验收。目前,全市共有无公害产地21处,面积2199公顷,无公害水产品41个。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