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至7月立查职务犯罪251人 科级以上干部24人

2017-08-04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朋雪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3日讯(见习记者 徐朋雪)3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183件251人,其中,贪污贿赂案141件181人,完成全年办案预定任务的95%;渎职侵权犯罪案42件70人,全部为重特大案件;涉案人员中,科级以上干部24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4人,占49.4%。

  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始终保持了惩治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两级院党组坚决服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大局,严格履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态度坚决,持续发力,顺利实现了上半年工作定大局的既定目标。1至7月,全市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183件251人,其中,贪污贿赂案141件181人,完成全年办案预定任务的95%;渎职侵权犯罪案42件70人,全部为重特大案件,提前完成全年办案预定任务;涉案人员中,科级以上干部24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4人,占49.4%。

  积极开展追逃追赃和案件线索、积存案件清理等工作,调整充实了百名红通人员崔学文境外追逃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思路、压实责任,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目前已成功追回5名犯罪嫌疑人。

  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也在扎实推进,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沂分公司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建立了14支以邮政投递员为主体的760人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队,全省“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临沂市召开。深入开展检察官联系大项目工作,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7869次,有21个企业个人因被查出有行贿犯罪记录被取消投标资格。

  同时,坚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始终把检察监督作为检察工作的主业。1至7月,共监督立案103人、撤案24件,追捕追诉455人,同比分别增长77.6%、33.3%、144.6%。刑事执行检察共办理各类纠正违法案件110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97件,意见全部被采纳,2起案件分别入选全国检察机关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和优秀案件,费县院办理的监督法院执行罪犯尤新安财产刑案,入选全国财产刑执行检察优秀案件,是我省唯一入选案件。

  此外,工作中,临沂检察机关坚持完善联络机制、拓宽监督渠道,采取上门走访、邀请视察、庭审观摩、建立“365社会监督圈”等方式,切实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日常联络,共向驻临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寄送专刊300余份,组织4次人民监督员案件监督评议会,对7起涉嫌职务犯罪拟撤案案件进行监督,邀请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加活动140余人次。

  下一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措施,固强补弱、攻坚克难,努力使全市检察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