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食药监局通报 汉丽轩所售酸菜不合格

2017-08-10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0日讯(记者 林鹏)10日,临沂市食药监局发布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通告共通报24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费县汉丽轩自助餐厅销售的酸菜、临沂龙园休闲度假农庄有限公司销售的馒头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临沂市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第一批蔬菜、畜肉、禽肉、煎炸过程用油、酱腌菜、熟肉制品、面制品、淀粉制品(粉丝、粉条、粉皮等)、火锅底料调料等9类食品801批次样品进行监督抽检。抽检检验合格样品777批次,不合格样品2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发酵面制品9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畜肉9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淀粉制品(粉丝、粉条、粉皮等)82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熟肉制品(酱卤肉、肉灌肠等)8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酱腌菜76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禽肉83批次,火锅底料调料73批次,煎炸过程用油97批次,肉冻、皮冻6批次,蔬菜108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

  1.郯城庄户人家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94 mg/kg,标准规定为≤200。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郯城县左邻右舍地锅村销售的粉条,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临沂市蒙山旅游区柏林镇宝银鸡店销售的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40 mg/kg,标准规定为≤200。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临沂市蒙山旅游区柏林镇中学食堂销售的馒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7.6 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费县汉丽轩自助餐厅销售的标称岳阳市三星蔬菜制品厂生产的酸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7 g/kg,标准规定为≤1.0。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费县渝香居餐饮店销售的标称临沂鲁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白玉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3g/kg,标准规定为≤1.0。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7.费县香天下火锅店销售的标称临沂鲁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白玉蒜,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2g/kg,标准规定为≤0.15。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8.临沂龙园休闲度假农庄有限公司销售的馒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6.9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9.兰陵县镇中全羊馆销售的熟猪蹄,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25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0.临沂市兰山区李宝火锅店销售的生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1.兰山区天晟元一火锅店销售的标称临沂鲁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玉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6g/kg,标准规定为≤1.0;乙酰磺胺酸钾(又名安赛蜜)检出值为0.53 g/kg,标准规定为≤0.3;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72 g/kg,标准规定为≤1。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2.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牛腩山火锅销售的标称荆门市荆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豆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1 g/kg,标准规定为≤1.0;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91g/kg,标准规定为≤1。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3.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辣尚麻辣香锅店销售的标称德阳市旌阳区春熙苕粉厂生产的苕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49 g/kg,标准规定为≤200,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4.临港区赵津朋销售的熟鸭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40 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5.临沭县好彩酒店销售的水晶糖蒜王,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26g/kg,标准规定为≤0.15。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6.临沭县小板凳火锅店标称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金玺酱园生产的水晶糖蒜王,亚硝酸盐(以NaNO2计)检出值为104mg/kg,标准规定为≤20;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47g/kg,标准规定为≤0.15。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7.蒙阴县新汶河大酒店销售的宽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38mg/kg,标准规定为≤200。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8.蒙阴县人民医院职工餐厅标称临沂市河东区聚味源食品厂生产的小可口(盐水渍菜),乙酰磺胺酸钾(又名安赛蜜)检出值为0.49g/kg,标准规定为≤0.3。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9.沂水县集结号火锅店销售的宽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20mg/kg,标准规定为≤200。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0.平邑县铜石镇中学食堂销售的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18mg/kg,标准规定为≤200。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1.平邑县三香水饺店销售的的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06mg/kg,标准规定为≤200。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2. 平邑县地方九府小吃部销售的的单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74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3. 平邑县刘一手重庆风味火锅店销售的糖蒜,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3g/kg,标准规定为≤0.15。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4. 平邑县新家园大酒店销售的熟猪肚,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138 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立案调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