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文明“锁”在路上 临沂摩拜单车街头被上“私锁”

2017-08-15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网友供图:被上“私琐”的摩拜单车

  大众网临沂8月15日讯(记者 王艳彩)8月4日,摩拜单车在经开区开始试运营,运营期间,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人们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然而14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发现了两辆摩拜共享单车被上了私锁。15日,大众网记者从摩拜单车工作人员获悉,目前已找到被锁的车辆并收回。

  8月14日,网友@A糖尸三摆手爆料:摩拜单车入驻临沂给临沂人的出行带来极大方便,可是在陶然路陶然换乘中心路北的一家小饭店门前,两辆摩拜共享单车却被上了私锁。大众网记者从该网友提供的图片中看到,两辆摩拜单车的前车胎被一把红色的琐牢牢锁住,其他市民无法正常租借。该网友称,具体车号、地址没记清楚,但已将该情况反馈给摩拜山东。

  15日,大众网记者从摩拜单车临沂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已找到被上锁的两辆摩拜单车并带回推荐停车点。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有专门的运营人员处理违停车辆,针对市民不文明的行为,会记入信用记录,联系客服扣取信用分。“我们一般攒攒,两三天去一趟市区,把违停的车辆拉回来,有正常骑行、不碍事的就不收了。”

  “除了被上锁,摩拜单车还被从经开区骑到临沂大学,这么远被骑过去,可见是真心需要,不过这也说明临沂人民喜欢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

  上了私锁后,很多网友觉得很气愤,并在微博中留言。有网友称,估计谁从经开骑了很长时间过去,怕被别人骑跑了;网友@传承沂蒙精神:方便是方便,就是太乱了,大马路上乱停乱放,还有厂子里上班的,都拿当自己的了,厂子里都是!网友@博尔特慢6071452329:感觉这东西不像是交通工具,倒像是考验人们素质的一种手段。

  大众网呼吁市民,爱护我们出行的交通设施,避免乱停乱放、加私锁等不文明现象,更不要让共享单车成为市民的“私家车”。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不文明现象,可以拍图在“临沂大众网(linyidzw)”官方微信留言,或拨打临沂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