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鉴定只需10分钟 前7月临沂出口危化品2.5万余吨

2017-08-18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于磊 冠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于磊 冠军)18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该局检验监管危化品25515吨。同时,出口危险品包装使用鉴定所需的时间,由以前的每批4.5小时,缩短至现在每批10分钟。

  今年1-7月,临沂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危险化学品569批、25515吨、2936万美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3.9%、77.1%和120.9%,对外出口实现了数量稳定增长、利润明显上升,在欧盟、美国、印度、韩国等危化品市场上取得了质量效益和规模总量双提升。

  为帮促出口危化品及其包装企业迅速发展,临沂检验检疫局强化信息手段,在化工企业探索“远程移动终端视频监控”的检验监管模式,经初步试点后进行了推广,只要出口的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符合要求,检验人员可立即出证放行,出口企业也可立即发运货物,出口危险品包装使用鉴定所需的时间由以前的每批4.5小时下降到现在每批10分钟。

  强化风险分析,帮助企业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排查检验质量安全风险点,加强风险研判,及时梳理、总结、分析不合格情况。针对不合格情况,查找原因,解决生产及包装过程中的问题,提升企业质量控制能力,有效防范风险。强化信息研判,及时向企业通报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提高企业在应对国外认证、成分限量检测、公示标签和安全数据单编制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危化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