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贪图蝇头小利 代还信用卡被骗一万多元

2017-08-18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袁堂娟 张雷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袁堂娟 张雷)如今,信用卡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出现了一些信用卡代还款的人,有些不法分子,瞅准有些人贪图便宜的心理,通过许诺信用卡还款给予利润实施诈骗。8月14日,费县公安局经过深挖细查,成功侦破一起信用卡还款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荆某、曹某。

  7月12日,费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接到市民张某报警称,说自己在QQ上被一网友骗了。这个人说自己急需还信用卡的欠款1万2千元,由于手头吃紧,想让张某帮忙代还,并承诺给予200元的好处费。看到有利可图,张某就答应了。为了让张某相信自己的诚意,该网友与张某在费县县城见了面,将需要还款的银行卡给了张某,并且用ATM机给张某转来了200元钱。

  看到该网友很讲诚信,张某就向指定的信用卡上打了1万2千元钱。可是没有想到,按照两人规定的还款日期,张某没有收到该网友打来的款,当他拨打其手机时,手机已经关机,QQ也不上线了,玩起了人间蒸发。原来,该网友为了骗取张某的信任,把代为归还的信用卡“押”在了受害人手中。可是张某没有想到,当还款到位后,该网友就用电话操作了网络提现,并且随即挂失了那张银行卡。而张某直到没有收到还款,拨打电话打不通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连忙到费县公安局报了案。

  接报后,费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遂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信用卡信息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荆某、曹某,并于8月14日果断出击,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荆某、曹某抓获。

  经过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互联网是虚拟的,对于网络认识的人要时刻保持一颗警醒的心,要仔细甄别。尤其是涉及到信用卡还款之类的金钱交易,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因小失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