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喂奶尴尬 临沂城区330余台公交设“妈妈专座”

2017-08-18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皓焜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皓焜)8月18日上午,临沂公交“妈妈专座”启用仪式在临沂公交集团召开。大众网记者获悉,今年临沂在城区330余台公交车上设置了“妈妈专座”。

  所谓的“妈妈专座”一般设在车内靠近出口的座位,座位上方垂下一块乳白色的布帘,布帘上贴着“妈妈专座”的红色字样,与座位后背、前方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小包厢”,为哺乳期的妈妈提供方便。

  据悉,为避免哺乳妈妈喂奶尴尬,2016年,临沂公交集团在K10路部分公交车安装了哺乳专座。这个充满暖意的举措,得到了不少市民和网友的点赞。

  为更好地服务乘客, 今年在临沂市总工会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临沂公交集团在城区人员比较密集,客流量较大的线路共330余台公交车上,又设置了“妈妈专座”。为妈妈们提供私密空间,安心给孩子喂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