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绿波、倒计时9秒齐亮相 临沂平峰期车速平均提升24%

2017-08-18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朋雪
play
" />

  

  黄白河路免费停车泊位

  大众网临沂8月18日讯记者 刘元迪 见习记者 徐朋雪)18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疏堵保畅"畅安临沂大家行"体验活动,大众网记者从感受交通信号倒计时、绿波协调控制设计、停车泊位施划、机非隔离、路口交通渠化等方面,亲身体验了城区疏堵保畅成效。

  "我们现在从沂蒙北路路口亮绿灯时通过,以每小时45公里的车速大概26秒左右到达蒙河路路口遇绿灯亮起,以此类推,大概29秒到达汶河路路口绿灯亮起,我们可以很顺畅的到达沭河路。同样,由东向西反方向也是一路多个绿灯通过。"临沂市交警支队民警刘欣告诉大众网记者,"绿波"方案实施后通过对比数据显示,平峰期西向东平均车速提升了20%,东向西提升了27%。目前,广州路、沭河路、金雀山路等22条道路全部实行了"绿波控制",平均车速提升11%至37%不等,平均提升24%。

  

  机非隔离

  此外,北京路上还安装了机非隔离护栏。"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来说护栏是保护,有了固定的通行空间,少了路边停车的阻碍,通行更加安全了。"刘欣说,临沂交警部门还将在沭河路、孝河路、广州路、马陵山路、蒙山北路安装机非隔离护栏34公里。

  在黄白河路,起点顺和路,北到南京路,与滨河西路平行,全长3公里,共设置了261个免费停车泊位。临沂交警部门根据统一标准设置了6米,宽2米的停车泊位,便于市民识别和使用。采用蓝色的标线施划,代表免费,虚线代表限时停车,和路边的这个限时停车标志配合使用,停车泊位允许停放时段为9:00-17:00,19:00-7:00,仅限平峰期。据悉,临沂交警部门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共增设免费停车位12600个,广泛分布于居民区、学校等停车需求集中的地方,今后还将根据需要增设免费停车位。

  

  交通信号倒计时9秒

  在上海路与涑河路交会处,大众网记者看到,交叉口的信号灯上安装了9秒倒计时器。在每个红灯或绿灯时间的最后9秒开始显示红灯绿灯时间,便于驾驶员提前准备和做出判断是停车还是行驶,是选择减速还是加速行进等。目前,城区约有190个交叉口安装了倒计时器。此外,临沂交警部门还对该路口进行了改造。"原来上海路的西口路缘石修到了绿化带边缘,导致主车道上机非混行,高峰期拥堵。对此,交警部门有针对性的改造了这块路缘石,使非机动车和行人平顺进入绿化带外侧的人行道,从沭河路到西边的沂蒙北路共改造了5个路口,16处路缘石。"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自今年4月份以来,临沂交警部门在22条道路上实施了交通信号绿波协调控制方案,加装信号倒计时器1580套,渠化改造路口107个,设置了一万多个免费停车泊位,缓解了城区出行拥堵,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外,临沂交警部门在盘活警力资源、挖掘潜力上下功夫,打造了"站点疏导、巡线疏通、面上把控"、"点线面"结合的城区道路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了一支"铁骑队",发挥其"小块灵"处置警情作用。同时,倾力打造"亲情执法"模式,对不妨碍交通安全和通行的11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教育纠正、不扣车扣证。临沂交警部门还在市区拥堵路段的中小学、幼儿园设立56处助学岗位,高峰期时段无须家长下车,交警打开车门,接过车上学生护送到人行道上,既方便家长,也缩短了机动车的停车时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