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临沂会展业发展 临沂为会展业顾问发聘书

2017-08-19 11:08: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专家支招临沂会展业发展

  在8月18日下午举行的临沂市会展业发展研讨会上,中国会展业联盟发起人王志平、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两位专家为临沂会展业发展支招。

  中国会展业联盟发起人王志平表示,各个城市的会展项目应根据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来设定和选择。一般情况下,一个城市对会展项目的选择,源自于该城市发展会展经济的动机。从政府角度来讲,大多会首先考虑产业的培育或者贸易的服务。就目前而言,产业促进型和贸易促进型展会是地方政府偏爱的会展项目。因此,各地要举办博览会,就必须要跟本地经济相结合,与本地区的产业发展相结合。整体的城市营销在未来会展业发展中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会展其实是城市整体形象的体现。

  对于临沂在推动会展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打造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的构思方面,王志平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依托本地产业资源优势,明确自身定位;二要提升本地知名度,提高当地配套设施;三要由内贸转外贸,打造国际化潮流趋势;四要甄别展会质量,培育优质展会项目;五要利用文化特色,塑造会展城市新形象。

  深耕于会展行业的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以更加务实的角度,对临沂市会展业的发展提出了三个建议。他指出,首先,临沂会展业要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最基础的条件是临沂的产业要融入“一带一路”,商贸与物流这两个支柱产业要先行一步;其次,临沂已经形成了展贸结合、以展促贸、以贸兴展的良好产业基础,会展业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学会两条腿走路:一是请进来,更好地掌握沿线国家的客商资源,二是走出去,临沂会展业应该更多地参加“一带一路”区域的会展活动;第三,就是要重视会展人才、投资教育、培养未来,提高会展业自身的竞争力。

  临沂为会展业顾问发聘书

  在18日下午举行的临沂市会展业发展研讨会上,我市为4位临沂市会展业高级顾问颁发了证书。他们分别是: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中国会展业联盟发起人王志平、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中国会展理事会理事长刘海莹。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