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首次集中整治重型柴油车 查处违法行为2484起

2017-08-19 11:2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8月15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首次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过往重型柴油货车,重点查处驾驶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上道路行驶,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闯限行,货车超载、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城市工程运输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共出动警力872人次,警车305台次,设置检查点71处,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484起,其中,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上道路行驶975起,闯禁区286起;货车、工程车、渣土车超载327起,涉牌涉证84起,非法改装236起,野蛮驾驶576起,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另外,活动还邀请了13家主流媒体随警作战,发布整治信息124条,张贴、悬挂标语、横幅1153幅,发放宣传材料1.2万余份,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河东区:与环保等多部门联合执法

  8月15日上午,河东交警大队联合环保、交通运输等多个部门,根据辖区重型柴油货车运行规律,在加强流动巡逻的同时在辖区长深高速连接线和206国道交会处路口以及南京东路和温泉路交会处路口等6个路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重型柴油货车逐一检查。

  其中,环保部门负责尾气检测,对排放超标的车辆依法实施处罚,河东交警负责查处违法上路行驶的重型柴油车、营运货车渣土车及水泥罐车等,对污染排放超标的车辆依法暂扣车辆,如果是建筑工程用的渣土车需办理通行证,限制通行时间和通行路线,闯禁区将被罚款200元;黄标车排放黑烟的罚款200元。

  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大了对重型柴油货车驾驶员的教育力度,使其充分认识到超标排放重型柴油货车对大气污染的危害,自觉拒绝驾驶超标排放重型柴油货车上路行驶。

  经开区:14日起就开展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切实解决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自14日起,便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经开区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重型柴油货车的运行规律,在沃尔沃与沂河路设置检查点,采取设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的方式,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速、违法载人、冒黑烟、闯禁区、不按规定审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超标排放重型柴油货车,落实“多方处罚”措施,并责令限期整改。

  行动期间,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起,其中货车违规载人26起,疲劳驾驶12起,违反禁令标志1起,未悬挂号牌1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1起,未喷涂放大号1起,货车驾驶室超员5起,机动车排放黑烟1起,其他违法行为11起。

  高新区:一天查处“冒黑烟”重型柴油货车91辆

  15日上午9点30分,临沂高新技术开发区交警在辖区342省道、206国道沿线等临时检查点集中查处整治违法上路重型柴油车。半小时内,交警部门便查处2起违法上路重型柴油车,一辆为本地重型混凝土搅拌车鲁QK12xx,该车没有办理通行证驶入限行区域被罚款200元,根据重中型货车通行证有关规定,运输集装箱、建筑垃圾、建材、渣土等四类货物的重中型货车进入限定路段行驶应提前到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另外一起为外地重型半挂牵引车苏C322xx,该车辆因违反禁行标志,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行动期间,高新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8起,其中,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上道路行驶91起,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闯限行18起,货车、工程车、渣土车超载6起,货车、工程车、渣土车涉牌涉证3起。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通讯员 赵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