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助推蒙阴蜜桃产业发展多点开花

2017-08-2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秋萍
play
" />
   

  第一书记在蜜桃节现场向群众介绍蒙阴蜜桃

   

  第一书记在京韵大集推送农产品

第一书记与桃农交流

  大众网临沂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秋萍)8月19日,环球·掌舵与大众网临沂站携手临沂市派第三批第一书记蒙阴大组亮相蒙阴蜜桃节,第一书记考察挑选蒙阴蜜桃优质品种,扩大宣传,开展线上、线下推广,增加蒙阴蜜桃的销售量和知名度,助力蒙阴蜜桃产业扶贫工作。

  由临沂市选派第一书记办公室指导,大众网临沂站联合临沂市派第三批第一书记蒙阴大组开展的环球·掌舵“俺家的蜜桃比蜜甜”临沂首届蜜桃推介会暨“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桃农的积极响应,经过6月28日至7月25日近1个月的线上报名,共有来自蒙阴及其他各县区的48户报名桃农获得评选资格。

  临沂市园林局派驻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社区第一书记季敏告诉大众网记者,参与本次蒙阴蜜桃节,是希望能够借此推广蒙阴蜜桃产业,通过发展扶贫产业,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这仅仅是第一书记助推蒙阴蜜桃产业发展的众多方式之一,第一书记蒙阴大组始终积极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如组织采摘、微信群预定、义工扶贫、第一书记大集、轻松筹等活动,为蒙阴蜜桃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开辟了新的途径。

  大众网记者从季敏书记的介绍中了解到,推送工作开展1年多来,最初的第一书记推送群目前已经满员了,相继又建立了多个推送微信群。在这些微信群中,有长期购买农产品的客户,也有帮助推送的义工,更多的人两者都是。从最开始的拨打电话、朋友圈推送到现在接近满员的微信群,从当初只有两位第一书记推送到现在650名义工谁有空谁送,有时仅一周时间便可推送社区蜜桃1500斤。而在不久前刚举办的三期京韵大集上,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社区和河东新村共卖出蜜桃6000多斤。记者了解到,每卖出一份蜜桃或有机蔬果,就会有5毛到1元不等的资金用于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幸福院老人的午餐补助和其他扶贫项目,使老人们的生活多了一份爱心保障。此外,第一书记还借助网络发起了“享蒙阴蜜桃,助库区脱贫”的轻松筹项目,目前已筹集善款17249元。

  2017年以来,第一书记帮助群众推送农产品的推送额达到17.5万元,农民实现普遍增收,并由此带动社会各界关注贫困,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活动,受到农民和贫困户的好评,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