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展示活动举行 临沂代表队获佳绩

2017-08-21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近日,山东省第三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乒乓球比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我市夺得混合团体第二名,男子单打第一名,女子双打第五名,荣获精神文明奖。另外,21日,临沂市还将有4名书法小选手赴济南参加全省第三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书法比赛,参与一二等奖的争夺。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体育局、省文联联合举办,包含乒乓球、书法两个比赛项目。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全面发动各级乡村学校少年宫积极参与,在学校选拔、县区初赛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三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乒乓球、书法比赛活动,先后评选出优秀乒乓球选手31名,优秀书法作品30幅。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后在农村中小学校建设高标准乡村学校少年宫756所,为农村未成年人的课外活动提供了一个优质的课外活动场所,让农村孩子在家就可以接触到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为保证活动场所的持续运转,我市积极争取中央、省级扶持资金,先后争取中央级资金2402万元,建设高标准少年宫81所,争取省级资金1040万元,建设高标准少年宫104所,在此基础上,我市先后拿出配套资金1145万元,建设少年宫149所,有力地支持了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正常运转。

  据悉,为交流工作成果,我市先后举办了三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全市先后有900多所农村中小学校参与了成果展示活动,有力地扩大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农村中小学校的影响力。下步,我市将按照省文明办领导的工作要求,力争“十三五”时期再建设550个乡村学校少年宫,确保2019年底前实现所有农村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2020年底前全市90%以上的农村中学(初中)建有乡村学校少年宫。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