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一评价管理系统启用 临沂高一班额不得超50人

2017-08-23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3日讯记者 刘元迪)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一新生开始,全省统一评价管理系统(http://www.sdei.edu.cn/)启用,所有高中一年级招生班额不得超50人。学籍要按照"人籍一致""籍随人走"的原则,严格按程序注册。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高中2017级学生学籍管理的通知》,对每班限制人数、学籍问题监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内容做出了要求。

  据悉,各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核定的招生计划录取新生,并将招生录取结果作为学籍注册的依据,于8月31日前将本市高中学校的录取结果(含录取学校代码、名称,学生学籍号、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学校办学地点)报省厅基础教育处。今年秋季学期,所有高中一年级招生班额不得超过50人。

  各市教育局和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学籍注册,不得抢注学籍。民办普通高中要按照鲁教基函〔2017〕15号规定的招生方式和程序组织跨市招生,依据生源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后的学生名单进行学籍注册。

  按照"人籍一致""籍随人走"的原则,高中学校不得接收未按规定办理入学或转学手续的学生就读,严禁空挂学籍。普通高中学生在本县(市、区)域内不准转学。学籍信息要与学校实际班级、班级实际就读人数相一致,省厅将建立班额监测机制,组织开展班额调查,对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问责。

  此外,山东省自2017年秋季学期高一新生开始,全省使用统一的评价管理系统(http://www.sdei.edu.cn/)进行综合素质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自动从学籍信息系统提取学生基础信息,伴随式记录学生成长发展情况,每学期末经公示上传后,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依据。

  每年3月1日、8月1日零时为系统自动上报时间,高三下学期系统自动上报数据的期限为5月1日零时。学校上报或系统自动上报后,综合素质评价数据不再提供修改。综合评价系统自动从学业水平考试系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系统等系统提取学生综合评价所需数据,不再重复收集。外省转入学生,由主管部门提供相应证明,与山东省系统不一致的,按照山东省规定参加考试或重修相应科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