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交车上晕倒 临沂公交司机紧急救援并送医

2017-08-24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皓焜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皓焜)8月23日,临沂公交集团K8路驾驶员丁文良在驾驶途中,发现车上一位老人晕倒。丁文良立即 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老人实施简单的救助措施,随即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8月23日早上,K8路驾驶员丁文良驾车从清真寺发往徐庄方向,在07:50分左右到达昆仑花园站牌时,丁文良习惯性的从车内后视镜往后看,突然发现有一位老人一直在座位上低着头,不言不语,没有任何肢体动作。当时丁文良以为这位老人是在车上不小心睡着了,就想提醒老人不要再睡以免错过下车的站点,于是丁文良在大里庄站牌处停车后,来到这位老人身旁,对他轻轻的拍了拍肩以示提醒,没成想老人一下子歪倒在车座上。

  丁文良立即对老人进行仔细地查看,发现这位老人由于某种原因已经晕倒了,在向车内其他乘客进行解释并请求帮忙照看晕倒的老人后,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向救援人员说明老人的情况和救援位置。

  在等待救援车辆到来期间,丁文良对老人进行简单检查后,一边掐老人人中穴,一边电话通知晕倒乘客的家属。在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立刻向医护人员概述了患者的症状,并与3名热心乘客帮助120急救人员将晕倒的老人转移到担架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当时早上这个时间段,车上的乘客很多人赶着上班,虽然耽误了一段时间,但大家都没有怨言,也没有人催丁文良。"好像大家就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就是先救人要紧。"丁文良说。

  公交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主要承载者,公交驾驶员安全意识不仅仅关系到自己,更与千千万万的乘客安全紧密相连。在危急时刻,丁文良一系列的标准动作,日积月累的职业安全教育化作瞬间职业反应,保障了车上乘客的人身安全,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