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三:检察官中的模范军转干

2017-08-29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沂市人民检察院
play
" />

  

  

  2006年10月转业到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张军三,现任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侦查监督科科长,2010年4月至2012年4月期间,他还担任平邑县地方镇西瑶草社区“第一书记”。

  就是这样能当得了检察官也当得好“第一书记”的他,2014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记二等功。2017年被市委市府表彰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他......

  他是个有计划的人

  “工作忙、法律知识底子薄”,张军三说这些就是刚转业时遇到的最大困难。

  可是要怎么样才能攻克困难呢?

  “面对这些困难,我制定了科学的法律知识学习计划,工作、学习、生活都按部就班地进行。”张军三说。这样系统地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后,他有了深厚的法律基础,也顺利通过了全国司法考试。

  日常工作中,他擅于抓住点滴时间学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学习先进院的经验做法,并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检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这种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的精神,不仅为军队转业干部做出了好榜样,也为年轻干警做出了表率。

  有善于创新的头脑

  初进检察院的他被分配在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工作,对于成人教育他是陌生的,但他并不墨守成规,而是注重向他人学习,注重岗位创新。

  

  受在部队工作的启示,他把培训场当成练兵场,坚持带着问题搞培训,使每一次培训活动都贴近实战、贴近实际,真正能够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教育培训由以知识性讲解为主向以素能性提升为主的转变;同时,探索实施差异化培训,以需求为导向,立足队伍构成,量身制定培训计划、方案,在网络教育方面,他整合了原有网络学习资源,主持研发设计了网络化视频软件;并以“沂蒙检察讲堂”为载体,在检察内网开辟了学习平台,使干警们可以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完全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从而极大地拓展了教育培训的深度和广度。

  当得了检察官也当得好“第一书记

  2010年4月,张军三到平邑县地方镇西瑶草社区任第一书记。在主持好教育处工作的同时,努力干好社区第一书记的工作,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心协力,勇于担当起了检察官和村官的双重角色。

  

  西瑶草社区是个传统的大棚油桃种植区,基础设施落后一直是制约农民增产增收的瓶颈。自到社区任职以来,他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按照市委选派办关于社区建设的要求,协助村“两委”抓好新农村建设。

  2011年初,积极与市国土资源局进行沟通协调,争取资金,同时又主动联系县水利局,一举解决了打井与机井的配套设施和自来水入户等问题。为解决交通难题,他主动帮助协调市交通局,争取到修路指标3.1公里,村内道路整修资金15万元,让致富的道路通到每一个大棚、每一块田地,有效解决农产品的运输问题。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检察官,张军三把满腔热情奉献给了检察事业,把人生价值赋予在工作实践中,用执着的追求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书写着对党对人民和对检察事业的赤胆忠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