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6处入选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名单

2017-08-31 08:1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江岩
play
" />

  日前,山东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发展委联合公布2017年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临沂共有6处示范点入选。

  据了解,本次全省共有10个县(市、区)、20家单位、22处园区、20个村(社区)及20处景观入选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

  ◎相关链接

  临沂6处示范点

  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蒙阴县。蒙阴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十佳休闲旅游名县”、“江北最美乡村”、“山东省长寿之乡”,生态环境优良。境内主要河流、水库水质均达到Ⅱ类水质标准,植被覆盖率达到70%;蒙阴境内名胜古迹众多,蒙山为山东第二高峰,被誉为“超洁净地区”、“天然氧吧”,是国家5A级旅游区。孟良崮因举世闻名的孟良崮战役名扬海内外,是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岱崮地貌是中国第五大地貌,群崮荟萃、雄壮奇伟、形态各异。

  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沂水县赛石·沂水花彩小镇。沂水花彩小镇是以花文化为核心,集花卉旅游、亲子游乐、婚庆婚恋、特色民宿、休闲购物为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小镇设有轨道小火车,轨道全长2公里,全程大约20分钟。

  山东省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临沂龙湾都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兰山区李官镇龙湾都市农业科技示范园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首批“农超对接示范项目”,也曾是上海世博会指定蔬菜供应单位。如今,示范园瞄准城市消费需求,调整种植结构,并配套建设院士工作站,提高新品种研发能力。

  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兰陵县压油沟村、蒙山旅游度假区百花峪村。原汁原味的古村落,依山而建,兰陵县压油沟村位于兰陵县金陵镇西部,规划面积约3000亩,区域包括压油沟古村落、压油沟水库、板栗林、山地和农田。山高涧陡,水流潺潺,鸟语花香,民风淳朴;奇花异草郁郁葱葱,春有百花秋有叶,夏有浓荫冬有雪,俨然一处“世外桃源”,这便是山水风光与乡村民俗合为一体的旅游胜地——百花峪。

  齐鲁美丽田园:临沂立晨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木屋花海景观。临沂立晨农庄位于河东区太平都市农业示范区,西临滨河东路,隔路与沂河相望,东临国道206线,距离河东城区约11公里,用地面积600余亩,项目总投资3.15亿元,整体定位于有机特色美食、商务会议、木屋农庄度假、木文化艺术展馆、自助蔬菜种植、儿童游乐牧场、有机水产养殖、创意农业等多个功能分区,采用“园”、“庄”同步的营建方式,建设成为具有浓郁乡土气息、地域文化色彩和休闲生活意境的复合型“农旅文”高端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沂蒙晚报记者 江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