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手绣童博会上展风采 为孩子们讲述古老故事

2017-08-31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松群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31日讯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杜玉莹)东汉王充在《论衡》中写道“齐郡世刺绣,恒女无不能。”,手工刺绣在齐鲁大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费县崔家沟村有一名非遗手绣传承人——卞成飞,手绣在她的发展下走出革命老区,走向了世界。精巧的荷包、可爱的虎头帽、保健的耳枕……这些一针一线都散发着文化底蕴的手绣作品,将于9月8日—10日亮相“书圣杯”临沂首届儿童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母婴文化节。想一睹手绣的芳容吗?快带上咱家宝宝来体验吧!

   

  手绣是一种文化传承,卞成飞作为一名传承人,提起手绣就有说不完的故事。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山东香包也叫香荷包、香囊、香袋,在我国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在古代香包被赋予亲情与爱意:母亲做给子女的辟邪吉祥物、姑娘送给情郎的爱情信物。卞成飞香包在传承传统女红文化基础上,将名贵中药、玫瑰花等天然香料沉淀其中,灵秀的荷包散发出清冽的芳香,是时尚车饰的最佳选择。荷包既可以装饰又可以保健养生,也是送亲朋好友的上等礼物,堪称纷繁复杂礼品界的一股清流。

   

  小小的手绣在传承文化的同时,还带领革命老区父老乡亲走上了致富路。位于费县朱田镇崔家沟存的卞成飞手绣扶贫车间,雇佣的都是当地的老乡,每一针一线都变成牵引着崔家沟经济发展的动力。卞成飞表示,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但她不会放弃,相信他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手绣是一份情,一针一线都流露着浓浓的爱,非遗传承人卞成飞的手绣中还有一份坚韧和担当。想给自己的宝宝买这样一件充满爱的荷包吗?想了解更多卞成飞手绣的故事吗?想带孩子现场体验手绣的魅力吗?9月8日-10日,临沂书圣文化城,非遗传承人卞成飞与你有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