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布韵亮相童博会 现场布艺大变身

2017-09-01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松群 杜玉莹
play
" />

  ·1_副本.jpg

  大众网临沂9月1日讯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杜玉莹)做手工布艺讲求细致安静的心境,而教别人做布艺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倘若对象是小孩子更是要有百分之二百的耐心,华强外贸城沂蒙布韵的王昆琳就是那个有着二百分耐性的布艺人。几块零碎的布,经过她的加工就会变成可爱呆萌的小饰品。98日—10 日,她将在“书圣杯”临沂首届儿童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母婴文化节上,现场制作手工饰品,快领着咱家宝宝一起见证布艺大变身吧。

  2_副本.jpg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王昆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从小就喜欢做手工,2007年开始专业做手工,在2008年还专业系统的学习了手工制作,称为了一名真正的布艺老师。”她语调中充满幸福。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4年王昆琳还正式被临沂第四中学聘为手工艺老师,截至现在她已经送走了三界毕业生了。

  制作布艺需要手脑结合,在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还培育了孩子的创新能力。王昆琳说她最喜欢教孩子们制作手工,虽然学得慢、做的也没有大人做得好,但他们每个人都很认真、仔细。孩子们根据王昆琳事先画好的纸型,在布上画出样子,然后慢慢剪裁,最后再用针线缝制好。即便是制作一件很简单的东西,孩子们都会很有成就感。“孩子们做好后都会爱不释手,有的还会捧在胸前给我看,而和我一起分享劳动成果。”

  B811FC22B33D48D6447C21CDF3043924_副本.jpg

  制作布艺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可以变废为宝。在王昆琳的课堂上,还会教孩子们如何变废为宝。一些旧衣服经过她的改造,就会变成一件件精美呆萌的装饰品。想知道呆萌猫头鹰、可爱小葫芦还有灵动小金鱼是怎么变成的吗?9月8日—10日,王昆琳老师将现场演示布艺大变身,快带上咱家萌娃来童博会一起见证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