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圣杯”第二届少儿书画大赛开赛 童心妙笔点亮童博会

2017-09-10 1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书圣杯”第二届少儿书画大赛现场,众多小朋友们在认真作画

  大众网临沂9月10日讯记者 王艳彩)9月10日上午,临沂市第二届“书圣杯”少儿书画艺术大赛在临沂书圣文化城举行。作为临沂市首届童博会暨第二届母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吸引了众多小小书法家和小小绘画家前来参赛。近千名孩子挥毫泼墨,成为童博会的一大亮点。

一对双胞胎在妈妈的陪伴下前来参赛

  用孩子手中的笔记述生活中有趣而难忘的事情,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探索艺术教育的真谛。本次活动以“歌颂祖国、弘扬国粹”为宗旨。大赛分幼儿组和少儿组,孩子们可围绕主题,描绘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版画、素描、儿童画,还可以一展书法“大作”。

一幅国画作品快要完成啦

  简单的签到后,参赛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布置绘画工作等准备比赛。比赛开始后,现场的小朋友很快进入状态,认真地用自己的画笔,纷纷描绘出自己的所见所感以及构想。

  不到一会功夫,两幅写有“山高水长”四个字的书法作品就在12岁的李善飞手中完成了。李善飞的书法老师告诉大众网记者,李善飞学习书法不到一年时间,但是悟性很高。

不到一会功夫,一幅写有“山高水长”四个字的书法作品就在12岁的李善飞手中完成了

  “练习书法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每天坚持,一天不练就手生。”李善飞说,第一次参加书法比赛,好在默写时没有手抖,还特意写了两张,打算从中选择一张最好的参赛。李善飞还告诉大众网记者,书法既是兴趣,也可以成为职业,现在他正在读初一,以后上了高中、大学以及工作后,都会坚持练习书法。

王昕悦的书法作品“温故而知新”。

  “孩子学习绘画还不到一年时间,参加这样的活动能更好地开阔思维,还能与其他小朋友交流心得,互相学习,是个不错的平台,也期待孩子的作品能在专家评选中得到认可。”王昕悦的妈妈告诉大众网记者,大众网的第一届书画大赛她就带孩子来参加了,当时孩子的书法作品“书道千秋”还获得了二等奖。这一次孩子完成了书法作品“温故而知新”和国画荷花两个参赛作品,能不能获奖不重要,重要的是得到了更好地锻炼。

  比赛现场,一幅最长最大最有气势的绘画作品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完成作品后,14岁的郭勇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郭勇说,他的作品名为《虎啸山川》,学习绘画两年多时间,擅长画动物、山水画,因为欣赏老虎的威猛气势,所以选择画老虎参赛,从构图到上色,整整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

一幅最长最大最有气势的绘画作品《虎啸山川》

  本次活动由山东兰华集团指导,临沂书圣文化城商业广场主办,大众网临沂站、小画家艺术中心承办。大赛将邀请中国山水画创始人、中国山水画院院长高继兴,临沂著名书画家马约,临沂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林殿会,临沂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赵岩,临沂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颜艺泉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由于参赛选手众多,评审任务繁重,将于一周后公布获奖情况并电话告知获奖选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