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在临沂举行

2017-09-11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张文元
play
" />

皮划艇比赛现场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文元)9月9日至10日,2017首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在临沂市滨河景区风帆广场举行,共有15个省市参赛队伍120名运动员参加。

皮划艇参赛选手

  据悉,赛事分为专业组、老将组、公开组三个组别,设男女单人、双人皮艇和划艇200米、500米直道竞速、5000米马拉松、站立式划艇200米直道竞速等30多个比赛项目。其中,以退役运动员为主的老将组和国内高水平皮划艇爱好者组成的公开组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

  作为中国首届皮划艇公开赛,本次比赛的所有赛道均按照全运会标准设置,最大程度上保证赛事的专业性。除此之外,赛事还采用“体育竞赛+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的全新赛事组织模式,通过赛事的举办,促进皮划艇运动、培训、服务体系及相关产品等水上运动产业的全面发展,使皮划艇运动成为全民健身、休闲旅游的亲民水上运动,增强群众亲近大自然、爱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在9月9日的比赛中,男子皮艇专业组,陈祥、王小强、郭九江夺得200米前三名,王驰、王小强、郭九江夺得500米前三名,鲁统斌、李福、李壮夺得5000米前三名;男子单人划艇专业组,孙怀军、王佩有、赵彦辉同时夺得200米和500米前三名,王佩有、孙怀军、薛建强夺得5000米前三名;女子单人皮艇专业组,赵梦、薛丽娜、杜祯夺得200米前三名,杜祯、王凯、赵梦夺得500米前三名,杜祯、张芮琪、赵梦夺得5000米前三名;女子单人划艇专业组,孙梦雅、张雅钰、迟少婷夺得200米前三名,孙梦雅、张雅钰、王晶夺得500米前三名,王晶、孙梦雅、张雅钰夺得5000米前三名;男子单人皮艇老将组,徐丰、张松、余思夺得200米前三名,徐丰、窦林涛、余思夺得500米前三名。

  近年来临沂市充分发挥沂河水域资源优势,连续举办六届中国沂河体育节,水上运动蓬勃开展,世界杯滑水赛、摩托艇锦标赛、帆船帆板大奖赛、百里沂河挑战赛、皮划艇市民联赛、龙舟争霸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水上赛事活动持续举行,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作为中国沂河体育节的重点赛事,中国皮划艇公开赛今后将在水质良好、水深适中、风景如画的沂河持续举办,利用3至5年时间打造成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赛事,形成皮划艇赛事、培训、服务一条龙的产业链,带动临沂水上体育体验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这将对临沂的全民健身推广、竞技体育提升、城市形象塑造、体育旅游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