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驾驶货车冲撞辅警 载其疯狂逃窜10余公里

2017-09-12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彭修同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彭修同)近日,一司机殷某在驾驶货车行驶至206国道莒南段交警执勤点时,拒不理会执勤民警发出的停车接受检查的指令,且在加速逃离中冲撞在现场的辅警昝某,并载着昝某疯狂逃窜达10余公里,造成昝某身体多处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殷某已被刑事拘留。

  9月1日晚,莒南交警大队汀水中队民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国道206线辖区路段开展全省百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19时许,执勤民警发现由北向南驶来的一辆装载着成品车的轻卡货车有违法装载嫌疑,遂向该车驾驶人发出停车接受检查指令。

  但是,该货车驾驶人对民警的指令不仅不予理会,反而加速逃离,并恶意冲撞站在该车前的辅警昝某。见情况危急,反应迅速的昝某急忙抓住该货车的后视镜并爬上了该货车顶部,不停拍打前挡风玻璃大声责令司机停车,但是疯狂的货车司机充耳不闻,继续加大车速企图将昝某从车顶抛下。

  此时,货车车速达80-90迈,车顶上的昝某只能死死把牢车的雨刮器,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见货车顶着辅警疯狂逃窜,执勤民警急忙驾驶警车追上了该货车,不停用车载喇叭喊话,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但是该货车驾驶人依然不听劝阻,继续驾驶货车狂奔,并以走S形路线的方式逃避警车的堵截,最后在警车的围堵下该货车被截停,辅警昝某被安全解救。此时,违法货车顶着昝某已疯狂逃窜达10余公里。

  据了解,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殷某,男,44岁,日照市五莲县人,其到案后,对自己驾驶货车为逃避交警的执法,恶意冲撞辅警闯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殷某驾车冲撞并载着逃窜过程中致使昝某胳膊、膝盖多处受伤,经鉴定,昝某的损伤构成轻微伤。

  9月2日,莒南县公安局汀水派出所查处了该起妨害公务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殷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