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通报食药处罚典型案例 仁和堂药业生产销售劣药被处罚

2017-09-12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2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临沂市食药监局公布8月份食品药品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包括169件食品类、65件药品类、4件医疗器械类、6件化妆品在内的244个案件被曝光,涉及生产标签、使用添加剂超量、产品过期、劣药使用等多种违法行为。

  部分食品类案件:临沂高新区区直幼儿园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腐竹案;临沂高新实验中学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干银耳案;郯城县恒鑫宜家副食品经营部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沂水县玛客食品厂生产销售铝的残留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沂水食品总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酱油案;临沂福美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标签不符合法规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案;沂水浩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临沂凯莱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且拒不改正案;临沂市阳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黑糖瓜子案;临沂超铭商贸有限公司经营以假充真的食品案;兰山区喜瑞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沂水县宁宇快餐店经营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添加剂案;临沂市滕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案;临沂金海汇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营超限量使用二氧化硫的银耳案等。

  部分药品类案件:山东瑞生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劣药法半夏案;山东登葆医药有限公司购进、销售劣药安胃片案;临沂市仁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兰山区方城店从不具备药品经营资质的个人处购进药品案;临沂市兰山区新天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经营劣药案;仁和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劣药吡拉西坦片案;兰山马登赛中医诊所使用劣药案;临沂市永康肾病研究所诊所从不具备药品经营资质的个人处购进药品案;沂水县院东头镇卫生院销售劣药案;山东顺天易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劣药制天南星案。

  医疗器械类:临沂市兰山区茂昌眼镜店经营过期的医疗器械案;孙进军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案;临沂市兰山区润泽堂药店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案;山东临沂外贸联营苎麻总厂卫生所使用过期的医疗器械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