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住建部”工作能帮人揽工程 沂水一农民诈骗他人钱财百万元

2017-09-12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纪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纪丽)本是沂水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为发财绞尽脑汁为自己编织了一个在“住建部”工作,可承揽山东省的全部建筑业务,也能帮人批地皮的谎言,骗取他人信任,先后共诈骗他人一百万余元钱财。9月11日,该男子王某因涉嫌诈骗被沂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王某,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不愿在家务农生活的他从十几年前就外出打工,主要以给别人揽工程活挣点“好处费”为生。去年秋天的时候,王某在日照莒县一家饭店吃饭的时候,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在临沂市某单位上班的黄某,王某告诉黄某他在“住建部”上班,之后俩人经常通电话,偶尔见面吃饭,很快“称兄道弟”的熟络起来。

  今年6月份的时候,黄某打电话给王某说他的一个亲戚在临沂开着一家公司,想买沂南县一块84亩的地,问王某能否找人把这块地批给他亲戚,王某表示先打探一下情况再回复,很快消息传来,说这件事可以办理,但是需要“活动资金”,很快黄某的亲戚给王某打了10万元。不久,王某以办理审批地皮需要吃饭、喝茶等理由让黄某等人出资7000余元。黄某经常打电话问王某事情的进展情况,王某就让他等着,并在间隔几天后以“正在外地出发办理此事”、“和领导碰头了,手续都给递上去了,再打点钱,再疏通疏通其他关系”等理由要钱。再次要钱遭到黄某质疑时,装模作样的王某还气势汹汹的在电话里将对方批了一顿,并称大热天为了给其揽沂南这块地的事,临沂、济南、北京的什么地方都去十分辛苦,需要对方表示出诚意来,黄某告诉其亲戚后,又先后给王某打了20万元、50万元。

  8月8日,就在黄某及亲戚再三等待无果电话咨询时,王某提出还要200万元的活动费,这时的他们对王某产生了质疑,觉得有可能上当受骗,立即赶到沂南县公安局界湖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警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经查,王某不仅诈骗黄某及亲戚武某80万余元,还靠着同样的骗局手段诈骗他人钱财20余万元,共涉及金额100万余元。9月10日晚,经缜密侦查,民警在日照莒县一宾馆内将王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王某对其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