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9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平台

2017-09-1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人社局社保处获悉,今年以来,临沂市人社局大力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共有9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平台,有8家定点医疗机构正在进行跨省结算系统对接联网测试,发放社会保障卡520万张。

  临沂市人社局加快系统改造,实现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对符合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要求的临沂市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常驻外省的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且领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均可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跨省异地住院备案,并将参保人员信息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就医医院中,实现在外省市直接刷卡结算。

  加强基金归集,为异地就医工作提供资金保障。临沂市预付金实行分级上解使用的办法,由县级经办机构根据本地跨省费用发生情况,将预付金上解至市级经办机构;市级经办机构定期上解至省级经办经办机构;最后由就医地所在省级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清算。

  推进社保卡制发,保障异地就医工作顺利进行。推广即时制卡(补卡换卡)模式,进一步缩短制发社会保障卡周期;加快参保居民社会保障卡的制作和发放,尤其对在公安部门没有信息的,人工走访采集信息制发社保卡,基本保障了有跨省医疗需求的参保人员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截止目前,全市共有9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平台,有8家定点医疗机构正在进行跨省结算系统对接联网测试;有618名异地安置(居住)人员实现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平台备案;有52名参保患者通过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直接结算费用108万元;有31157名参保患者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直接结算费用75134万元;发放社会保障卡520万张(其中参保居民发卡410万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