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至8月份共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2693万美元

2017-09-13 08:2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唐丽丽
play
" />

  记者从临沂检验检疫局获悉,依托“互联网+”模式,进一步优化临沂市外贸企业原产地签证流程,提高签证效率。今年1-8月份,共为全市出口企业减免关税2693万美元。

  据介绍,今年1-8月份,临沂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共计31208份,签证金额11.5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50%,23.37%。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共计14668份,签证金额5.38亿美元,按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共为全市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2693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不仅是货物原产地身份的证明,也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目前,我市原产地签证备案企业总数达3317家。“为帮助我市外贸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我们依托‘互联网+’模式。优化签证流程,提高签证效率。”临沂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只需借助互联网在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电子备案申请即可实现零等待。

  不仅如此,我市还实现了全省异地签证。对于山东省辖区的外贸企业,在省内辖区的任一个检验检疫部门均可申请原产地证书签发。

    沂蒙晚报记者 唐丽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