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食品走进第一书记村 为贫困村民送去万元慰问品

2017-09-13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天同食品员工与部分村民合影

  大众网临沂9月12日讯(记者 刘元迪)12日,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郭佃营及相关领导一行前往沂南县青驼镇河西村,走访了临沂市人社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韩向民、副书记董皓,并将价值近万元的慰问品发放给该村贫困村民。

   

  天同食品的工作人员搬运慰问品

  12日上午,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携带近万元的公司产品,驱车赶到青驼镇河西村。在该村新建的综合服务中心,韩向民向天同食品员工介绍了河西村一年以来的“蜕变”。

   

  河西村第一书记韩向民向天同食品工作人员介绍村一年以来的“蜕变”

  “到任以后,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摸清了谁是贫困户、贫困的原因是什么后,实施了脱贫攻坚计划。”韩向民说,河西村是全省孝心养老基金创建地,针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他们通过子女缴纳、社会捐助、政府补贴等方式筹集基金,让每位老人每月至少领取120元孝心养老金。这一创新做法,还被列入市委“四联八建”和沂南县精准扶贫“六个一工程”之一。

  据悉,截止目前,第一书记共为任职村累计争取项目资金750万元,其中,派出单位投入90万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2件次,实现了党建与扶贫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村集体年增收10余万元,贫因户年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2016年全村贫困户当年全部脱贫。

  天同食品相关领导在聆听第一书记韩向民驻村工作介绍的同时,参观了综合服务中心、文体健身广场等新建基础设施,并在文体健身广场,将慰问品发放给了贫困村民。“感谢天同食品公司送来的水果罐头,不愧是全国罐头十强企业啊,味道还真不赖。”河西村村民王先生说。

   

  天同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将慰问品发放到村民手中

   

  天同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

  据悉,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水果产品重点出口厂家之一,面对全球一体化和知识经济时代的新形势,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及时提供优质、卫生、安全的产品”的质量方针以及“诚信、敬业、务实、创新”的宗旨,使公司快速发展步入了新时期。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践行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被河东区政府授予“慈善之星”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