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约谈30余家安全隐患运输企业 逾期未报废车辆坚决报废

2017-09-13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高杜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高杜娟)12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交通安全隐患较多运输企业,对30余家存在较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其中名下车辆违法未处理超过20次的有19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数超过30辆的企业共18家。

  约谈会上,临沂交警支队对各运输企业整改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具体要求,责令其立即查找管理漏洞,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迅速整改问题和隐患。对违法未处理的,要立即组织处理交通违法,15日内要全部清零;对逾期未检车辆较多的,必须立即组织车辆参加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要从源头上摸清底数,坚决报废,特别是“两客一危”车辆,保证出站、上路时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设施齐全;对驾驶人制定完善的安全管理与教育培训制度,全面清理逾期未检、违法未处理、准驾资质不符、违法记满12分的驾驶人,确保驾驶人驾驶资质合格,违法记录严重的要将其调离驾驶岗位直至辞退。要加强车辆运营管理,梳理排查租赁、承包、挂靠经营车辆,逐一落实管控责任,坚决杜绝只挂不管、只收费不教育等问题发生。

  临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政委缪兴智传达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加强重点驾驶人按期审验、换证有关工作的通知》、《全省四类重点车检验和报废情况通报》、《8月份全省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重点工作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对下一步临沂交警开展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全力追查隐患车辆。要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清单分解至各中队、民警,逐车落实专人,逐级压实责任。二是抓好路面执法整治。要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及公告牌证作废和违法未处理车辆信息全部导入缉查布控系统,与交警执法站协同联动,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道关口,发现一辆查处一辆。三是严格落实措施。对逾期未检验车辆属个人的,要通过短信微信、手机APP等方式,及时告知其逾期未检责任,限期办理检验业务;对逾期未报废车辆,要及时公告后,办理公告牌证作废手续。四是落实宣传教育和曝光震慑。加大曝光力度,切实形成高位传播、立体覆盖、长效震慑效应。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