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做工下班当贼 临沂俩工友合伙行窃被捕

2017-09-1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李庆东 张杰
play
" />

民警清点被盗赃物

民警在嫌疑人家中起获的赃物

  大众网临沂9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庆东 张杰)平邑俩男子因不满足于上班时的工资收入,心生歹念,夜间下班后将“第三只手”伸向了沿途商店及农户,疯狂盗窃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9月11日,马某、尚某两名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平邑警方依法提请逮捕。

  今年5份以来,平邑县的地方、卞桥等乡镇接连发生商店、农户被盗案件。为尽快破案,消除影响,平邑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上马攻坚,专案组民警对这多起系列案件进行细致勘查,结合案发时间特点,详细比对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资料,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最终锁定了骑摩托车的两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准确掌握了该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作案时段和手法,遂在案发区域和时段加大了巡逻防控的力度。

  经过周密的布控蹲守,8月31日凌晨1时许,地方派出所巡逻民警终于发现了两名嫌疑男子的踪迹,在地方镇驻地某超市门口一举将准备再次行窃的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摩托车一辆及扳子、钳子、剪刀、头罩等作案工具一宗。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男,现年42岁,平邑县地方镇人;尚某,男,现年48岁,平邑县铜石镇人。俩人是同在费县沂州水泥厂上班的工友。因不满足于上班的工资收入,便打起了盗窃的主意。于是犯罪嫌疑人马某与尚某利用夜间下班回家时间,携带扳子、钳子、剪刀、头罩等作案工具,窜至费县及平邑县的多个乡镇,疯狂盗窃商店、饭店及农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两人第一次作案得逞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胆子越来越大,随着盗窃次数的增加,盗窃的范围也不断向周边延伸,被盗商店及饭店几乎被洗劫一空。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马某和尚某家中起获赃物时发现,俩人盗窃分赃后的物品在家中堆满了屋子,白酒、香烟、农药、化肥、电视、电线、电料、笔墨、纸张等30多种物品,如同超市一般。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尚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提请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