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八旬老汉散步迷路上了高速 民警紧急救助

2017-09-13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李大伟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李大伟)八旬老人晚饭后外出散步迷了路,情急之下,他居然上了高速,并且逆行。9月10日22时许,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方向车道上出现危险一幕,所幸,过路司机发现了情况危险后报警,民警及时将老人带离了高速。

  当日22时10分,沂水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在京沪高速路天津方向上有一名逆行老人,非常危险。民警迅速出动,沿高速路寻找,在天津方向1511KM处发现老人,老人在逆行车道紧贴中心护栏逆行,迎面驶来的众多车辆纷纷采取急刹车、换道等方式躲避。民警赶紧采取警戒措施提醒司机注意避让并将老人带离高速回到派出所。

  经询问,老人姓王,今年已经85岁,家住高桥镇某村。当天晚饭后,独自外出散步途中迷了路,随后稀里糊涂的上了高速公路。老人不了解高速公路行车规则,居然在匝道口又上了逆向车道。老人告诉民警,他看到迎面飞驰而来的车辆,当时非常害怕,神志都有些不清醒了。

  民警一面安慰老人,一面通过村干部联系到正在寻找的家人将老人安全接回家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