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龄学童户口因故被注销 莒南公安民警多方奔波解难题

2017-09-20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任秀梅

  大众网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任秀梅)19日,莒南县坊前镇村民杜某将一面绣有“贴心为民办实事,无私奉献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莒南县公安局相邸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儿子杜某斌解决了户口问题。

  杜某夫妇几年前曾辗转在外打工,其子杜某斌于2010年10月28日在陕西省宝鸡市出生,并于2012年5月22日落户于吉林省吉林市,后因疑似重复户口,户口被销,其后杜某斌的户口一直为无户口状态。今年的8月份,眼看孩子就要到入学时间了,可孩子没有户口便无法办理入学手续,心急如焚的杜某便到相邸派出所反映情况。

  接到杜某的反映后,为让该适龄儿童顺利入学,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吉林市公安机关联系,详细核实其户口当地公安机关注销原因,并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进村走访、调查取证,调取村委证明、证人证言等相关材料,及时上报莒南县公安局,很快为杜某的儿子杜某斌办理了户口,解决了适龄儿童上学没户口的难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