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居民注意家中留人 注水试压陆续开始

2017-09-21 0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大众网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新城热力有限公司获悉,9月18日至10月10日开始对北城新区各小区换热站及二次网进行注水试压,市民应关注小区公告栏,家中务必留人。

  打压试水应注意哪些事项呢?据悉,试水前,用户需自行检查室内供热设施是否完好,管件有无损坏、松动、断裂现象,阀门是否是在开启状态。同时检查入户阀门处过滤器是否清洁。

  打压试水主要检测家中管道是否有漏水现象。打压试水期间,用户家中应留人,打压试水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由于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是否有管道阻塞等问题。

  试水期间,如供热系统中管件因松动、滑丝等出现跑、冒、滴、漏等情况,务必及时关闭入户阀或通知所在小区的换热站工作人员停止试压,并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供热系统中的水因含有软化剂不能使用。如用户私自放水,还会引起供热管道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用户正常采暖。

  试水后供热系统会自动保压,用户切勿擅自进行供热设施的拆卸、安装、改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