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巡察组公布巡察园林局情况 存在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2017-09-21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大众网临沂9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9月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园林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韦兴东主持召开向市园林局党委书记任广云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园林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市园林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宋学军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分别向任广云和市园林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王俊国、市纪委派驻二组正县级检查员孟宪军参加反馈会议。任广云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6月29日开始,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园林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宋学军指出,十八大以来,市园林局党委能够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好,担当精神不足,存有求稳怕乱思想,职能定位不准确,政企事企不分,人事、财务管理混乱;工程建设、景区项目经营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薄弱环节较多,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务工作不细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公车使用不规范、差旅费审批不严格、清退津补贴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向下属企业转嫁、摊派费用,坐收坐支,支出随意性大。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宋学军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着力解决机制体制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巩固和发挥局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克服“求稳怕乱”思想,敢于直面困难,动真碰硬,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历史形成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二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规范党建工作业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一起抓。要严肃党内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及“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三是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严格执行公车使用、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发放津补贴等规定,抓细抓小,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要建立起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杜绝向下属企业转嫁、摊派费用,坐收坐支等问题。

  韦兴东强调,市园林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引起高度警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敢于负责的政治担当抓好整改,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夯实主体责任,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障;要从严从实整改,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任广云表示,市园林局党委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认领、诚恳接受问题清单,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抓好整改;明确整改内容,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整改成果与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筹工作布局,推动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