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巡察组公布巡察住建局情况 存在干部职工兼职取酬等问题

2017-09-21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大众网临沂9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9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传成主持召开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张卫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岩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张卫强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永军、市纪委派驻二组正县级检查员刘超参加反馈会议。张卫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2017年6月29日开始,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吴岩指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比较重视,年初能够积极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能够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好,针对事企、校企分离等问题党委会意见落实不到位;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缺位,甚至有的事项党委不知情;监督管理不严,导致局属单位下属企业成为“小金库”的藏身地、“四风”问题的滋生处。抓党建工作不力,对党员管理不严格,党组织生活不经常,“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较为普遍;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严,人员超编、混编混岗使用、干部职工兼职取酬等问题较为突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借调人员过多,时间过长”的问题边整边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清退津贴补贴不彻底、私车公养、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白条抵库、坐收坐支、向下属单位转嫁摊派费用等问题较为普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吴岩代表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对内设科室、局属单位以及局属单位所管企业的领导,确保政令畅通,巩固并发挥局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纠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三是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把党建工作与住建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彻底转变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遵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五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小金库”问题。要深入分析内设科室、局属单位产生“小金库”的内在原因,对内设科室及局属单位在业务开展中产生的资金要全程、全面监督,严防“坐收坐支”,严禁设立“账外账”,严查严处“小金库”。

  武传成强调,要彻底整改问题,严肃查处线索,体现震慑效果,以敢于负责的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这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的政治责任、分内之责。要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通过专项检查、公开通报等方式,持续传导整改压力。对思想不重视、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用好巡察成果,举一反三,以点看面,以下看上,深入开展面上问题整治。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延伸。

  张卫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符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实际情况,既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又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将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问题症结和薄弱环节,不回避矛盾,不推脱责任,不掩饰问题,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