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开展 改造78个"老旧小区"

2017-09-25 08:5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消防宣传员指导居民进行灭火演练

  自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以来,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高度重视,行业部门联合行动,扎实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依托78个老旧小区、1.2万户总计122万平方米进行改造,对全市电气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实施综合治理。

  前期,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17年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实施方案》,对78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居民1.2万户。为切实消除隐患、整改问题,有效遏制电气火灾高发态势,消防部门高度重视,主动跟进,对小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综合判定,指导推动消防设施维修更新和验收等各项工作。一方面,安排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小区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电气系统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及检测等。另一方面,排查社区电气线路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检查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经过对小区内的电气线路进行逐一检测,有效发现并消除电气火灾隐患3263处。

  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注重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节约四方面的监管。通过实施屋面改造工程、电气线路整改工程、外墙保温(装饰)工程、消防设施及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室外地面改造工程、公共楼梯间改造工程及违建整治6项工程,累计改造线路8.6万米,更换电线6.2万米、电表箱3382块,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探测器4258个,3836余户居民从中受益。彻底改善小区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纵深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为十九大的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消防进社区 安全送身边

  22日上午,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兰山区大队联合辖区金泰社区居委会、物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培训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用简单易懂的身边事例,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物业人员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火灾逃生和火场疏散路线、发生火灾如何报警以及防火安全知识等方面的知识,指导社区物业居民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宋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