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快递不放假 临沂市民可以正常收发件

2017-09-27 0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大众网临沂9月27日讯(记者 刘元迪)十一国庆假期很快就要到来,国庆节快递放假吗?市民还能不能正常寄件收件呢?26日,大众网记者通过采访临沂市民比较常用的几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国庆期间快递不放假,正常营业。

  国庆节是我国的法定假日之一,法定假日3天(10月1日至3日),但今年国庆节遇上了中秋节,假期足有8天之久。假期这么长,快递小哥们不会放假么,会不会影响市民收发快递呢?

  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临沂市民比较常用的几家快递公司,如邮政、申通、中通、圆通、顺丰等,了解到他们都正常上班,收件、送件与平常相差不大。

  “国庆节快递放假么?”圆通快递临沂分公司的客服人员回答,国庆节快递不放假,正常营业。发件不受影响,但到货时间和派送时效是受影响的。

  “由于各种原因,假期快递到件有时会延长,但最多也就延长半天左右,不需太过担心。”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说。

  令人惊讶的是,国庆快递数量反而不如平常多。“按照往年的经验,国庆期间快递数量不多,我们不是很忙。”申通快递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国庆放假,市民大多选择外出旅游、购物,寄件的反倒比平常要少。

  快递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在国庆期间网购,为了不拖延收货,地址最好填写家庭住址。因大多数单位国庆节放假,如填写单位地址,可能会出现邮件滞留现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