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速交警下“猛药” 28天查处违法29890起

2017-09-29 09:09: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周广聪

  28日凌晨4时,一辆严重超载的临沂籍重型货车在下高速公路时,被在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执法站执勤的临沂高速交警依法查获。至此,自9月1日开展严管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以来,全市高速交警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总计29890起,其中现场查处违法行为6700余起。

  为切实打好路面防控战,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9月1日以来,临沂高速交警结合境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全警全力扎实开展了推进路面防控严管统一行动。行动中,高速交警以境内京沪、日兰、长深、临枣高速公路为整治重点,重点查处客车、旅游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危化品运输车、中型以上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以及酒驾、假牌套牌等重点违法。

  整治中,高速交警以路面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巡逻监管+监控抓拍+拦截查处“5+”警务模式,及时对“两客一危”预警车辆予以拦截并检查登记。加强视频巡查管控,发现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迅速固定证据并予以纠正,或通过沿线电子显示屏、高音喇叭进行提醒,同时部署执法站拦截处罚,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高速交警在持续整治高速上公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在境内高速公路组织开展了百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管统一行动、重型柴油货物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交通秩序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有力推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除了集中整治行动,高速交警还充分利用收费站数据分析,进一步深化严打货车严重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载30%以上违法行为。同时,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查处违法车辆。

  鲁南商报记者 周广聪 通讯员 邵长宣 孙梦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