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爱的小桔灯 天同食品与困境儿童欢度国庆假期

2017-10-02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与贫困儿童合影留念
  
  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郭佃营鼓励李孟昆好好学习
  
  李孟昆与爷爷开心的领取节日礼物
  大众网临沂10月2日讯(记者 刘元迪)10月1日,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参加小桔灯爱心公益活动,将携带的公司产品送给了现场的十几名贫困儿童,并与他们一起互动交流、品尝蛋糕,欢度国庆假期。
  活动当天,该公司资助的贫困学生李孟昆随爷爷来到了现场。据了解,李孟昆今年8岁,与爷爷奶奶居住在临沂市河东区相公街道冷庄村。李孟昆的父亲在其幼时出车祸去世,母亲改嫁,奶奶因偏瘫失去劳动能力,目前一家人全靠爷爷打零工维持生活。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得知情况后,决定资助年幼的李孟昆,帮助他健康快乐的成长。

  “上次见到孟昆是今年4月份,今天再见感觉他长高了不少,比以前更开朗了。”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郭佃营在与李孟昆爷爷交流时说,孩子可爱聪明,一定要好好培养,公司会一直关注着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

  李孟昆的爷爷听后非常的感动,感谢天同食品对孩子的关心与资助。“孩子今年9月份刚上一年级,适应能力很快,已经与班里的孩子打成一片,相处的很好。孩子在幼儿园时学习成绩就很不错,升小学后尽快跟上进度,成绩应该也不差。”李孟昆的爷爷说。

  李孟昆听到爷爷谈起他的学习,为证明自己的“实力”,他当场背诵起了自己拿手的《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李孟昆背完《三字经》15个小节后停下来说,老师目前就教到了这里,剩下的章节还没学,不然还能再继续背诵。看着李孟昆流利背诵着课文,聪明爱学的样子,李孟昆的爷爷非常的欣慰。

  “孟昆平时学习认真,是我们全家的希望,真的非常感谢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的帮助。”李孟昆的爷爷说。

  据悉,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在突飞猛进发展的同时,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捐助活动,爱心涉及帮困、扶贫、助学等多个公益项目,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