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病情危重须转院 莒南公安警车开道紧急救助

2017-10-2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孙运涛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孙运涛)日前,莒南一新生儿病情危重须转院至临沂市人员医院抢救。患者家属担心正值国庆假期路上交通拥堵延误治疗,情急之下忙拨打电话向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执勤交警立即开启了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驾驶警车在前面为急救车开道。

  10月6日下午15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莒南大队开发区中队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名正在县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的新生儿急需转到市人民医院抢救,请求中队民警能够给予帮助。 

  面对群众的求助,正在路面执勤的民警二话没说,在迅速安排好中队勤务后,立即驱车赶到县人民医院,帮助患者及医务人员将重症新生儿抬到了120急救车上,之后,执勤民警马上亮起警灯,在120急救车前开道疏导交通,闪烁的警灯为新生儿开辟了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在执勤民警的悉心护送下,新生儿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市人民医院,为挽回这幼小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