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十字扶贫决赛 临沂两项目获10万元基金支持

2017-10-21 08:5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当天,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首届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临沂市红会推选的蒙阴小米团队荣获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红品项目三等奖,平邑金银花团队获得红品项目优秀奖,以上两团队分别获得10万元博爱家园生计基金支持。此外,蒙阴小米团队第一书记季敏、平邑山楂干团队第一书记孙敬峰、平邑金银花团队陈祥峰分别荣获优秀脱贫带头人表彰。

  此次大赛采用产品众筹模式,以电商扶贫为背景,探索“众筹扶贫”这一“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形成“村官(带头人)+贫困农户+特色农产品+众筹”的脱贫链条。各级红十字会对口扶贫点和易受损地区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参赛,通过众筹平台将各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让他们有尊严地脱贫、可持续地致富。

  沂蒙晚报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张成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