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维修资金免费办 临沂市房产局发布服务指南

2017-10-21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大众网临沂10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发布了《商品住宅、售后公有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使用办理服务指南》,市民需要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时,应到哪里去办理、如何使用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都有据可循了。

  据了解,临沂市商品住宅、售后公有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使用办理的受理单位及办理地点为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银行、临商银行、华夏银行窗口,拟交存、使用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均可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业务。

  办理相关业务需要提供以下申请材料:(一)商品房交存手续:开发商出具的维修资金缴纳证明或者房屋实测图、业主身份证原件。(二)商品房使用手续:物业公司或者业主委员会提报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维修部位的维修和更新改造方案、工程招投标材料、施工合同;相关单位提供:维修部位超出保修期证明(特种设备需提供技术监督单位的有关证明);维修单位出具的工程预算书或投标书;维修施工合同;监理公司和审计单位相关材料(营业执照、资质);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三)售后公有住房使用手续:原产权单位维修资金使用申请、承诺书;原产权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原产权单位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申报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原产权单位盖章);原产权单位授权委托书。

  办理具体流程为:申请人提交相关材料,交存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银行、临商银行、华夏银行窗口办理。商品房使用到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办理初审手续,到市政务服务中心968房间办理审批手续;售后公房使用到市政务服务中心968房间。其中,维修资金收取即时办理;维修资金、售后公房使用办理7个工作日完成。办理该业务不收取费用。电话咨询:0539—8217953。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