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为1045名高学历人才拨付津贴665.4万元

2017-10-22 0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大众网临沂10月22日讯(记者 王艳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度临沂市为1045名高学历人才拨付津贴665.4万元。目前,津贴已经全部拨付至县区,待用人单位将应承担的部分资金配套齐后,由县区组织发放。

  按照《关于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意见》和《临沂市高层次人才津贴和奖励发放办法(试行)》规定,通过用人单位申报、县区初审、市人社局审核、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公示5个环节,2017年度临沂市为1045名高学历人才拨付津贴665.4万元。目前,津贴已经全部拨付至县区,待用人单位将应承担的部分资金配套齐后,由县区组织发放。

  为了鼓励临沂市企业加大引进人才力度,吸引更多的高学历人才到临沂市企业工作,2012年临沂市出台了《临沂市高层次人才津贴和奖励发放办法(试行)》,明确规定“企业引进、签订五年以上聘用合同、在该企业工作的人才,五年内按每人每月博士2000元、硕士1000元的标准发放人才津贴,由市财政和用人单位各承担50%”。

  这项工作开展5年来,有效地改善了临沂市人才结构,有力地吸引了一大批高学历人才到临沂市企业工作,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