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精准监督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2017-10-22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大众网临沂10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罗庄区纪委重点关注扶贫领域,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多角度聚焦监督重点。关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查处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区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做表面文章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被脱贫等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查看主责部门履职尽责情况,重点查处相关主责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和懒政怠政等问题。调查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查处在扶贫项目资金财物管理使用中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问题。深入8个街镇实地查看扶贫项目,到52户贫困户家中走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

  多措并举确保监督到位。加强线索排查,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活动,对扶贫重点村贫困户进行入户访查,集中对今年以来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列清单,建台账,专人专管。严肃问责通报,坚持"一案三查",在查处直接当事人的同时,严肃追究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业务部门的责任和有关基层党组织的责任。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来已通报曝光6起典型问题。

  健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建立配合联动机制,与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扶贫工作机构、审计机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定期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定期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情况纳入对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履行监督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