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骑手为放鱼节代言 绿色出行共建生态临沂

2017-10-26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朋雪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徐朋雪)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公益骑行活动征集,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6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已有一百多名骑手报名参加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公益骑行活动。

  "本次骑行活动采取了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与本届放鱼节'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的活动主题相契合。"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公益骑行活动的组织者赢洪磊说,本次的骑行活动作为放鱼节三个主题放鱼活动的见证者和传递者,在沿河放鱼中起推动节奏的作用,在节奏的把握上对骑手们也是一种考验。据了解,赢洪磊在10月23日得知了放鱼节的消息后立即组织招募骑手报名参加,截至26日,有一百多名骑手报名参加本次骑行。

  62岁的杜欣远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已经骑行5年了,平均每天都要骑行2-3个小时。杜欣远之前还参加过环沂蒙·三区九县公益骑行活动等多项公益活动,积累了不少经验。此外,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杜欣远还是一名钓鱼爱好者,希望能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号召临沂市民杜绝过度捕捞和电鱼,保持沂河水域生态平衡。

  据悉,本次骑行路线沿河广场,起点位于风帆广场,经沂蒙广场、凤凰广场,最终到达阳光沙滩。途经"最美教师""最美医护人者""党员志愿者与'最美青少年'大手拉小手放鱼活动"三个分散放鱼点。此外,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公益骑行活动仍在招募骑手,感兴趣的市民请扫码入群报名参与10月29日沂河放鱼节低碳骑行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