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日临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创全国最快架梁纪录

2017-10-2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陈洪胜 邢焦焦
play
" />

  

  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首孔箱梁架设仪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2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陈洪胜 邢焦焦)10月26日上午,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首孔箱梁架设仪式在莒南县举行。经过近3小时连续规范作业,鲁南高铁再次创造进场开工5个月、预制架设首孔箱梁的新纪录。

  

  鲁南高铁日临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运、架、提、落,一气呵成。26日上午,鲁南高铁日临段首孔箱梁架设仪式在莒南梁场举行,大众网记者从鲁南高铁中交一公局获悉,鲁南高铁日临段自开工建设仅用5个月便实现箱梁架设,比国内其他高铁项目11个月架梁的平均时间缩短了6个月,将再次创造国内高铁建设新速度。

  

  再次创造国内高铁建设新速度

  作为沂蒙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鲁南高铁近年来快速进入分段施工模式,共分为日照至临沂、临沂至曲阜、曲阜至菏泽、菏泽至兰考四段。以中交一公局为代表的多家央企施工单位,先后对1000多个沉降点进行全程观测,严把质量安全关。动态调控人员和装备材料,不断实现优化组合。强力推进梁场标准化建设和施工,顺利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认证审查。

  据了解,鲁南高铁是山东省继济南至青岛高铁后,又一条横贯东西向的重要双线客运专线通道。该工程全长479公里、总投资750亿元、设计时速达到350公里,是山东境内投资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在多个节点成功连接国家快速干线,与国家高铁路网实现互联互通, 使临沂到上海、北京进入"3小时时代"。对鲁南地区高效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区的产业转移,为加快沂蒙革命老区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交通基础设施重要支撑,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