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参加放鱼节 为宣传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2017-10-27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朋雪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徐朋雪)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将于10月29日举行,本届放鱼节有10项主题活动,其中,党员志愿者与“最美青少年”大手拉小手放鱼活动是本届放鱼节一大亮点。届时,在凤凰广场放鱼点将会有10名党员志愿者与10名“最美青少年”参与到放鱼中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放鱼节将有10名党员志愿者和10名最美青少年在凤凰广场放鱼点参与到放鱼中来,共同传递保护环境正能量。其中,10名党员志愿者分别来自市纪委、市政协、市总工会等临沂各机关单位;而10名最美青少年分别来自临沂朴园小学、临沂高都小学、临沂实验中学、临沂市特教中心等全市各所中小学,是临沂市中小学中的优秀代表。

  有着18年党龄的临沂市交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江红,曾是2012临沂市交通运输局驻韩家岔河村的“第一书记”。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位养鱼爱好者,在家里养过几条热带鱼,还对淡水鱼也有一定的了解。“鲢鱼、草鱼都可以放生,它们可以很好的净化河水。”徐江红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之前参加过一次放鱼节的活动,对放鱼节的印象很深刻。放鱼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保护沂河水域生态平衡,而这次和青少年在一起放鱼,还能培养孩子们的保护环境的意识。

  “我对鱼类不是很了解,简单的知道一些。”临沂高都小学6年级学生陈婧瑶说,第一次参加放鱼节的活动,很期待能亲手把小鱼苗放入水中。放鱼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能帮助净化沂河水环境,还能保持水域生态平衡。

  据悉,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将于本月29日在临沂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除放鱼节开幕式外还设有情侣船队放鱼,沿河广场分点放鱼,线上爱心放鱼,大型水库水源地放鱼等系列放鱼活动,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及禁止放流外来物种展,水产品展,“放鱼养水,保护生态”少儿百米长卷绘画,“鲤鱼跃龙门”秋季亲子运动会,"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爱心市民签名墙,鱼类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