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助阵放鱼节 宣传生态平衡

2017-10-27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艺霖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时艺霖)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将在10月29日举行,本次放鱼节有10项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临沂社会各界的成员,其中10名最美教师将代表临沂市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放鱼活动将有10名最美教师在风帆广场放鱼点参与到放鱼中来。参与本次放鱼节的 10名教师分别来自临港二中、兰陵鲁城中学、蒙阴县旧寨乡中心学校、莒南实验二小等学校。是代表临沂市教师团体的优秀教师。

  "我以前参加过临港沂蒙义工协会的活动,救助困难老人和儿童。参加放鱼节还是第一次。"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庄乾军老师告诉大众网记者。 对于这次活动,庄乾军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说:"我平时很喜欢这些小动物,我觉得这次活动就是让人们提高保护动物和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庄乾军老师是临港二中的教师,他在苦难生活中挺直脊梁,勇挑照顾全家三代人和一线教学、班主任的重担。

  除了庄乾军老师,平时很注重生态保护的莒南实验二小老师尤迪老师在知道这个活动之后,也立刻参与了报名,她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以前没有参加过这种类型的活动,这是第一次参加。现在国家大力提倡环保,我又是一位小学老师,如果让孩子参加一下这样的活动,会激起他们的爱心,去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所以这种活动的开展对大人孩子都有教育意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放鱼节将于29日上午在临沂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共有10项主题活动。除系列放鱼活动,开幕式现场还设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及禁止放流外来物种展、水产品展,以"放鱼养水,保护生态"为主题的山地自行车骑行宣传活动、少儿百米长卷绘画、鱼类知识有奖问答、秋季亲子运动会、爱心大使宣读倡议书、爱心市民签名等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