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河放鱼节探营惊喜多 明日“鱼”你不见不散

2017-10-2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28日讯(记者 刘元迪)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将于明日(29日)在临沂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提前探营,发现14个鱼苗存放区、百米绘画舞台、200余米放鱼台等已准备就绪,期待明日“鱼”你不见不散。

  今天正值周六,不少市民来到阳光沙滩享受温暖的午后阳光,在美丽的沂河岸边游玩。“你看看那边正在搭建场地,明天来就能放鱼了。”与孙子们在沙滩玩耍的市民徐先生说,放鱼能够改善水质,保护生态环境,他家就住在附近,明天将带孩子们来放鱼。   

  放鱼节场地搭建还在紧张有序的准备中,工作人员忙的热火朝天。“我现在正在搭建的由铁架围起来的区域,就是存放鱼苗的地方。”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一共搭建了14个鱼苗存放区,明天不同单位组成的方队在此将鱼放生沂河,市民可选择任意鱼苗存放区,领取鱼苗放鱼。    

  小朋友们的专属舞台也已就绪,一张张方桌整齐的并成一排。明天小朋友就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的长卷绘画。放鱼台也已搭建完毕,工作人员用三合板在附近铺了200余米的道路,与少儿百米长卷绘画地点、秋季亲子运动会等地相通,方便市民在沙滩行走,避免鞋里进沙。    

  此外,明日在放鱼节开幕现场,还有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及禁止放流外来物种展、水产品展,以“放鱼养水,保护生态”为主题的山地自行车骑行宣传活动、鱼类知识有奖问答、爱心大使宣读倡议书、爱心市民签名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主办方期待“鱼”你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